Salome

【酒红】ただいま(二)

ただいま(二)

cp:酒红 微荒椒 狗雪 私设严重 请自行避雷

回馈社会,文笔不好,敬请原谅

四、逆境

  极北之境,荒川之泽。

  四周雾气弥漫,可见之处不足五尺,想必是主人为了防备突如其来的危险所施。"这咸鱼,过去可不是爱现他的万里长川嘛,现在成了亲倒也转了性了?"

  在酒吞童子嗤笑之时,烟波浩渺之中忽有巨浪袭来,溅起水花四射,尚不见来者身形,沉稳的男声便在耳边起,"好久不见,鬼王来此所为何事?"

  衣着奢华庄严的荒川之主已在不知何时立于眼前,背后是他笑得温柔的妻。人身鱼尾的美人,端庄的坐在装饰华贵的壳里,笑得宛如春日繁樱。

  "咸鱼你还是这么爱摆谱啊…",酒吞皱了皱眉,"今日前来不为别的,只求你身上一片金麟,换我红叶一命。"

  "呵…容吾拒绝。"
 
  酒吞红叶,连同椒图,都一下瞪大了眼:素以慷慨富有闻名的荒川主,怎得在这件事上如此小气?

  "夫君大人…"椒图扯了扯他的袖子,"咱们荒川之泽富甲天下,也不缺那一片金麟,再说鬼王大人救妻心切,您为何不能体恤一下呢?"

  一句救妻心切竟是让鬼王脸上泛起了点红晕,红叶心里一紧就想冲上去解释清楚,奈何无法发声,被尾巴拖住也无法离开他半步。

  酒吞沉默良久,竟也没有辩驳。

  做他臭酒鬼的…妻吗?

  灵魂如果能显色,她现在会不会也是犹如春樱般的绯红一片呢? 

  "夫人你有所不知,吾…自是有更深刻的理由的。"
 
  那金麟于他确实并非什么稀罕之物。

  只是最近的这一片,长在他后腰接近……屁股蛋儿之处。

  若是椒图不在也便罢了…怎么可以,在心爱的夫人面前!羞耻的让这个红发的精壮男子!揪自己屁股蛋儿上的麟!!!

  何况自己还得背对着他,发出疼痛的低吼……

  想想那诡异的画面。
 
  很好,今天除非你杀了我。

  "啧,既然你如此不知好歹,就别怪本大爷今天动真格的了!"

  "呵,谁怕谁,吾今天就是死,也不会让你拔吾一片麟!"

  "吃我酒葫芦!"

  "吞噬!"

  ………………

  半个时辰过后,精疲力尽的二人终于倒在荒川的浅滩上。

  "呵,吾果然只认你这个对手。"
 
  "废话少说,本大爷要的金鳞呢。"

  ………
 
  最后决定由夫人椒图代揪。

  "夫人,吾今后也必定会护你周全。"

  "夫君你要是哪天能改掉这个死要面子活受罪,一天不臭屁心里慌的坏毛病,妾身可是会更心悦您的",笑眯眯的椒图突然目露一道凶光,随后浩荡奔流的荒川之泽的上空,传来沉稳男声久久不息的惨叫。

  那一日,沿岸的渔夫捕的鱼都比往日多一点。

  ………

极西之丘,黑夜山

  酒吞抱着红叶,到达山顶之时已是暮落。

  夕阳如血,朱红的鸟居肃穆的立于残阳之中,乌鸦在顶上来来回回,发出刺耳的叫声。终究是人类供奉的清静之地,酒吞姑且还是有些不舒服的,更别提生前也只是小妖怪的红叶。

  黑色的鸟群之中,忽的落下一位黑羽白衣的俊美青年。来者不善,今天的酒吞让大天狗嗅到一丝危险的气息,他身上还带着淡淡的血腥味,可见得他绝不愿空手而归。

  "尔今日前来,怕不是为了来听我宣扬大义吧。"

  "你有没有白色的翅膀毛。"

  "我没有,我左翅膀第二排的边边也绝对没有。"

  端坐在鸟居上的雪女,差点没坐稳掉下去。
 
  "呵…你还真是一点没变啊。"酒吞举起背上的酒葫芦,"那就接招吧!"

  "就算在这太平世界,你也还是这么野蛮啊。"大天狗无奈的摇了摇头,"那吾就替天行道,教教你新世道的规矩!羽刃暴风!"

  ………

  这一次的争斗,酒吞童子也已是拼尽全力了,趁着最后一丝妖力用完之际,他趁乱一把抓下了同样精疲力尽的大天狗的黑羽。

  皇天不负有心人,那墨般漆黑的黑羽里,终于有一根白羽闪耀着珍珠般圣洁的光芒。

  正当他准备欢呼之时,大天狗那没了一大把翅膀毛的皮肤生生裸露在他眼前。

  ………………

  "对不住啊…狗子。"

  "下次一定让你也拔我几根。"

  大天狗貌似面不改色的飞远了,"我听阎魔说了,你快去下一处吧。"

  "多谢",夜暮降临,他背上酒葫芦,小心翼翼的抱起红叶,一步步向山下走去。

  "你没事吧…,"雪女有些担心的看着心上人,一只手轻柔的抚摸着那缺了毛的一大块。

  "…疼疼疼疼疼!啊我的翅膀毛,还是象征交接的白羽啊…"

  "没所谓吧,反正再过千年交接之时还会再长出来啊。"

  "但是那是唯一跟你同一个颜色的毛。"大天狗冰冷平静的声音有了一丝颤抖。"何况下一个千年…你还在不在这呢?"

  雪女冰冷的脸上泛起一丝红晕,大天狗的心里着了慌,"我我我我不是那个意思!我是说…是说万一黑晴明大人有了新任务给你…之类的?"
 
  "我会陪在你身边的,直到下一个千年,下下个千年,永远",她轻笑着,竟是抱住了他。过了好久,一双颤抖着的手才试探性的搂住了她的身躯,之后却是越来越紧。

  这怀抱真暖啊,自己便是融化在这一刻,也甘心情愿吧?

五、情真

酒吞抱着红叶来到山脚下休息时,已是入夜。用锦布蘸着山下的清泉,他别过头去,有些紧张的擦拭过了红叶的身体。

  她那么爱漂亮的人,自己再怎么小心,这数日的奔波也还是会把她弄脏了吧。

  但即使只是冰冷的尸体,他也没有一丝一毫,亵渎她的心。

  想起那一日,她在自己面前血流如注,痛苦的挣扎呼吸着的样子,他抚摸着那创口,心如刀割。

  为什么要为安倍晴明,做到那地步呢?

  她过去爱红枫,他便搜罗尽大江山最美的枫树,命人趁夜悄悄栽入她的红枫林。她爱酒,他便赠尽自己收藏百年的好酒,尽数与她共饮。

  后来她爱上安倍晴明,为他痴狂,他便四处奔走寻找这该死男人的消息,夜里通宵达旦的为她买醉。

  她随他封印大蛇,他生怕她受一丁点伤,不惜调动自己千万鬼族大军相助,亦步亦趋,遭人非议也要护她周全,还生怕她发现背后的自己。

  她知道被利用的真相后,追悔莫及,却已吃人成瘾,为了晴明的另眼想看,不惜忍受嗫骨蚀髓的痛苦,也要戒掉吃人肉的习惯。他不忍看她失控后伤害自己的身体,下意识就把手送入她嘴里,一阵刺痛后,鲜血汩汩流出。混着她晶莹的泪流至胸口。

  他征战沙场百年,大大小小新伤旧伤数以百计,也比不上她那夜咬破的小小创口疼的钻心。

  他可以忍受红叶的任性,红叶的偏执,红叶的疯狂,红叶的唾骂,他甚至可以忍受她爱别人。因为她的一切,他都爱。

  可她怎么可以伤害自己。甚至到失去性命。

  她眼中不值一提的命,是他捧在手心的珍宝啊。为什么倾注了他所有情感的人,要用这世上最残忍的方式来伤害自己。

  "红叶…",嘶哑的嗓音带着一丝脆弱,"你什么时候才回来啊。"

  "…本大爷这次真的着急了啊。"

  月光照在他俊朗的脸上,轮廓分明,这些日子他瘦得太狠。

  "我那天…到底为什么放你走了啊。"

  "你到底在哪啊…",背过脸去的他,呻吟哽咽的像一只受伤野兽。

  我在这里啊!

  就在你身边啊!!
 
  "我好想你。"

  我……

  我也好想你。

  世界之大,除了你,还有谁对我上心?

  月明星稀,凉风习习,天地间一片静谧,仿佛只剩他们二人。最是贴近,却最是断肠。

  这一刻,她好想紧紧的抱着他,再也不放。

  一滴热泪滴落,她忽然感觉内里猛地一紧,一刹那天玄地转,有什么,在灵体内微弱的跳动着。

  自己终于还是要走了吗?

  还想……再看看他啊。

  不是温润如玉的晴明大人,不是那金银珠宝,过眼云烟,甚至不是那满山美的惊心动魄的红枫。

  是他啊,那一头乱糟糟随意束起、被她嘲笑过的红发,才是她短暂一生里,最美的风景。

  眼前渐渐模糊,她不知道要去哪里。

  酒吞童子,在我不长的生命里,我似乎,有些爱过你。

  是我太蠢,才来不及。

  ………

  酒吞忽然感觉到手臂上温润湿热的一滴液体,他奇怪的揩拭了下,却是碰到了白日打斗留下的伤口。

  大概是露水吧,疼痛与疲惫袭来,他没多想,背对着红叶沉沉睡去。
 
Tbc

 

 
 

 

 

评论(4)

热度(22)